主页 > 作文大全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03-15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年一度的摇花日是我最期待的日子。摇花对我而言可是一件大事,因为我太喜欢桂花纷纷落下的样子,实在是美极了。

中秋节前后的日子,正是桂花盛开的时节。桂花的花瓣很小,金黄金黄的,在秋日的阳光下特别耀眼。知道桂花开了后,我每天跟在母亲的后面,缠着她问:“妈妈,怎么还不摇桂花呀,再不摇桂花都要谢了。”母亲却说:“还早呢,不急不急,桂花开的时间太短,现在摇,摇不下来的,再等等,再等等。”

过了些日子,有一天,突然“轰”的一声,天边一大片“漆黑”缓缓飘了过来。母亲一听这声音,立马冲到后院,看了看天,又看了看桂花,大喊:“娃儿,快、快去叫邻居们,让他们过来帮忙摇桂花,快点,我们得趁着下雨前把桂花收集起来。”我一听,可乐了,心想:“哈哈,终于可以摇花啦!”便按照母亲的吩咐,跑去邻居家,叫上他们来帮忙。

召集了一大群人后,我便领着大伙跑向后院。一进后院,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好香呀!”满树的桂花散发出浓郁的香气,真是满树桂花一院香呀!一簇连着一簇的桂花点缀在桂树上,形成了一幅别有风趣的画。

大人们围着桂花树,一个挨着一个,抱着树干,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来凑热闹,他们紧紧地挨着大人的身边,希望自己也能为摇花出一份力呢。这时不知道是谁大声地说:“我喊一、二、三,大家再一起用力摇哈。”于是,随着“一、二、三,摇”的口令声,大家一下一下地、使劲地摇动桂花树,摇得很有节奏。而桂花树好像也懂得我们的心思,配合着我们,轻轻地摇晃着身子,叶子开始哗哗作响,一朵朵金灿灿的桂花纷纷扬扬、漫天飘荡着,很细很细、很轻很轻,像雪花纷飞,又如同天女散花一般,落得我们满头满身都是,后院仿佛穿上了由大自然织成的桂花裳。孩子们欢呼着:下雨啦,下桂花雨啦,好香的雨呀……整个世界因此而活泼起来,热闹起来了……

大家七手八脚地帮忙把摇落的桂花收集好了,母亲把桂花分给邻居们带回,孩子们仿佛已经看到新鲜出炉的桂花蜜,桂花饼等,迫不及待地和大人商量着想吃什么……

大伙走了,后院静了,而我却依然沉浸于那桂花雨中,就像是一场华丽的梦,充满了浪漫与甜蜜,让人刻骨铭心。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