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1-01-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有人说童年就像万花筒一般精彩而丰富,然而我却觉得童年像一串珍珠,那一串珍珠里包含着酸甜苦辣四类。每个人的大脑里都会有很多难忘的记忆。最让我难忘的便是去年的暑假。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可是我的心情确是跌入谷底。不是我受伤感冒,而是心中巨大的后悔。

我正在客厅看电视,突然一只小鸟飞到了我家。我立即捉住了它,它开始挣扎,挣扎!后来没有力气了我就找来一个鸟笼把它关了起来。好可爱的小鸟,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一身蓬松漂亮的羽毛!

我拿来小米喂给它吃,它瞧了一眼马上把头转开了。我把笼子打开又关上,逗逗它,它老是被撞!叽叽叽地叫,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

不久,我的兴奋劲完全没有了。沉思着:如果不放走它,它将失去自由,只能远远地看着同伴,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妈妈一直寻找它,只是唱着一首失去自由的悲歌,再也不能与其他的小鸟做朋友,生活再没有甜蜜的希望!可是,放走了它,我会少一只宠物,有了它我可以时常逗弄它。一定要放走它,不能放,一定要放,不能……我的内心矛盾极了。

如果我是小鸟,被别人抓住了,天天只能待在笼子里,不能去飞翔,好比一只折翼的鸟,就只能向往着美好的未来。如果有了自由,又可以快快乐乐,在山野中飞翔,那不是更好?

我看着小鸟,打开笼子,飞吧!还你自由!我没有权利伤害任何动物!它飞走了,唱着一首快乐的歌——自由之歌。

这件事我终身难忘,因为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