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爱家乡的美食作文600字

时间:2020-11-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的家乡——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那里有许多特色小吃,如:面皮、洋槐花、西阳猪头肉、撒汤等。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涡阳的独特面食——干扣面。

如果你们来到涡阳,就能看见街道两旁有很多干扣面馆,你随便进一家,里面都是人山人海。话不多说,我们就进去一家看看吧!

进门一看,坐满了人,好不容易找个空位坐下来,我都有点饿了,随着一声“老板,来一碗干扣面。”“好嘞。”看那熟练的手法,先把已煮好的黄豆芽做铺垫,配上蒜汁、葱花、味精、胡椒、食醋、香油、酱油等为底料,煮好的面条如雀巢一样覆盖其上,再配以油炸辣椒做上料,充分搅拌以后即可。干扣面成为涡阳街面上的一道迷人的风景。

只听一声“面来了”。我拿起筷子,开始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看着眼前这面多像小鸟温暖的小巢啊。闻起来,香味扑鼻而来,吃一口,真是咸、香、辣味道可口,面条筋道,食欲大增。我吃得津津有味。吃着吃着有点噎住了,连忙舀一碗免费的黄豆芽汤,淡淡的豆芽清香味扑鼻而来,连续喝了几大口。看旁边的人有吃酸汤鸡蛋的,我又忍不住地流出了口水,于是,我又点了一份酸汤鸡蛋。

掌勺老板先在碗内放入醋、葱花、味精、胡椒、盐、香菜、香油等,接着用煮开的清汤冲进去,最后把煮熟的白水荷包蛋盛倒入碗里,一份酸汤鸡蛋就做好了。闻起来酸香味扑鼻,吃起来爽滑细嫩,口感饱满。这家店不仅干扣面好吃,就连酸汤鸡蛋也被人赞不绝口。

我爱家乡的干扣面,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来我的家乡——涡阳,亲口尝一尝吧!

我爱家乡的美食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