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爱家乡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09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桂林那样的山水,也没有雄奇的山峰,更没有高楼大厦,但它却拥有淳朴的人们。常言道:“人间处处藏真情。”这句话可谓是人间真谛。天底下拥有无处不在的美,然而你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呢?尽管那是小小的善,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其余人眼里,那是纯朴,真诚,乐于助人的一种热血之心。

我的家乡也拥有这样的美,远的不说我们先说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的来临。在这阖家欢乐的春节里,家家户户在为春节做准备时,一场新冠肺炎的降临,把人们禁足在家中,许多人内心很恐惧。常听我妈妈说的一句话就是“又增加了几千的病例”这句话总是让人的心里胡思乱想。在这使人惶恐的期间,政府派遣人员到市场,各个村口值守,给予人们安全保障,偶尔他们也会对一些过于担心的老人给予心理辅导,他们从白天守到傍晚或晚上,才能回家,或许有人会询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么详细,我可以骄傲的告诉你,因为我爸爸也去值守路口。我心里感到骄傲,我曾问过我爸爸:“你每天这样累吗?想放弃吗?”爸爸说道:“作为党员应随时待命。”自那以后我对我爸爸有了新的看点。

于是,对这些有正义感以及随时听从国家安排,为人民服务的人,我深怀钦敬,他们与我们素不相识,但在这样的关头,无一退缩。

有人认为,只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才能体现伟大,做小事是体现不出伟大的。其实不然,只要是为人民服务的都是可取的、伟大的,那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

在我的初中生涯中,我有幸加入志愿者组织,成为为人民服务的一员。记得第一次,我对这个词依旧是个谜,后来老师给我们描述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拿着扫把去扫地,很多人听了之后,依旧怀着热情,把卫生死角,墙壁的任何垃圾,亲手去撕、扫、捡。脸颊上都是劳动过后的汗水。当我们回来的时候,路上的老人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各种光荣,自豪。

我爱我的家乡,那里有淳朴的乡土,真诚的人们。我爱我的家乡,所以我们将挥洒我们的汗水守卫她,让她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爱家乡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