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开满蒲公英的地方读后感500字

时间:2020-09-07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天,我在新华书店看到一本书——《开满蒲公英的地方》,开满蒲公英的地方,到处一片金黄金黄,一定美丽极了。于是,我就买了这本书。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用了三天的时间把这本书读完了,原来这本书讲述了一头名字叫蒲公英的小花斑奶牛,一出生腿就跛了,牧人把他扔到山里,一朵小蒲公英从姐姐那里知道,那头也叫蒲公英的小花斑奶牛的遭遇,就赶到荒山里去陪伴可怜小花斑奶牛,给它温暖,鼓励他,让它自信起来,慢慢地小花斑奶牛除了腿有点不太方便,其他都好了,小蒲公英让他变得自信,健康,不再自卑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应该向小蒲公英学习,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小花斑奶牛因为有缺陷被扔掉了,而小蒲公英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嫌弃它,而是同情它,陪伴它,照顾它。就像我们班的丁丁同学,出生时发现有先天疾病,医生告诉他的家人放弃治疗,可是他的家人没有放弃,及时给他就医。入学后,班主任杨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在生活、学习上多帮助丁丁同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已经认识很多字了,还能用属于自己的语调去读书,现在,他每天还能为班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教室里没有同学的时候关灯、关电风扇;有时候帮助老师收发作业本;午餐后和老师同学一起整理餐具,把小饭车推回食堂……现在的小丁丁在我们班不仅不自卑,而且在学习、劳动、体育等方面进步也非常大。

读书使人进步,读书使人明理,今后我要多读书,明白更多的道理,做一个善良、有文化、知道感恩的人。

开满蒲公英的地方读后感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