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蒲公英的梦想作文500字

时间:2021-01-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小小院子里几株挺拔的郁金香和艳丽的玫瑰兴奋地绽放着,但在一个阴暗的墙角,一株蒲公英正散发出一股生机。

起初,蒲公英也像野草,许多比它艳丽的花草都嘲笑它,看不起它。但只有它自己知道,它不是野草,而是一株蒲公英。

在它开花之际,它那美丽的黄花在夕阳的照耀下格外闪耀,虽不如郁金香那样挺拔,不如玫瑰那样艳丽,但它可以药用,也可以果腹。

平心而论,自然中的蒲公英无异于一株野草,永远不能与众多的奇花秀木同日而语。但是,蒲公英还要煎熬过更多的艰难,从一棵人人口中的野草变成一株美丽的蒲公英。

当它成长之际,它要经历许多风和雨,忍受住来自周遭的嘲笑与打击。在夏日,蒲公英又要辛苦地将自己培育的种子散发出去,让它们自己带着梦想,飘向天涯海角。这一个个小伞兵飞向祖国大江南北,生长在田园、峭壁、湖畔……只要有一点点泥土,它便能顽强扎根下来。

蒲公英也像现在的青年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富有热血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梦想成为现实。

蒲公英不管风把它吹向何处,它都会深深地扎根;不管天气有多恶劣,它都能坚强地生存下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虽然它被人说成“野草”,被人当作草踩,但它也有自己的梦想,也有自己的价值。连一株小小的蒲公英都有自己的梦想,难道你还没梦想、没志向吗?

蒲公英的梦想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