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六年级

时间:2020-07-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都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有难过的事,有高兴的事,也有有趣的事。

一天上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红红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早上,妈妈对我说:“宝宝,我和爸爸要出去办事,中午才能回来,你要乖乖的,知道了吗?”我点点头说:“知道了,我一定会乖乖的。”妈妈听了,放心地和爸爸走了。于是我在家里画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可是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的肚子打起了“午餐铃”,我想:要不我自己做一顿饭填饱肚子?说干就干,我跑进厨房,可四处寻找也没找到食物在哪里,终于我想到平时食物都被妈妈放进了冰箱。于是我踮起脚,打开冰箱门,一股冷气向我迎面扑来,一看,里面有很多美味的食物:有红红的肉、绿绿的菜……突然,我看到了黄黄的鸡蛋,煎鸡蛋正是我最爱吃的:金黄的蛋黄,外面包一层雪白的蛋白。我搬来椅子,站在上面,拿了一个大大的鸡蛋。我一摸,冰凉冰凉的,可煎鸡蛋可是热热的,怎么办呢?正当我思考时,我看见了不远处的微波炉,心想:哈!平时妈妈也是把凉的食物放里面,不一会儿就热了,鸡蛋肯定也一样。我飞快地跑过去,随便按几下,微波炉便响起来。我坐到沙发上,想着美味的煎鸡蛋。正当我想象时,只听厨房里“嘭”的一声巨响,吓得我赶紧捂上耳朵,过了一会儿,我勇敢地走过去,打开微波炉,却看见一副凄惨的景象:鸡蛋壳东一块,西一块,黄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布满了整个微波炉。这是妈妈和爸爸回来了,打开门,见我站在微波炉旁,便打开它。妈妈看见了惊讶地问我怎么回事,我的回答令妈妈哭笑不得。妈妈对我说:“宝宝,鸡蛋可不能放进微波炉。”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鸡蛋不能放进微波炉?”妈妈说:“微波炉加热的原理是利用微波使食物中的水分子等剧烈震荡,这个过程会产生相当大的能量,所以冰凉的食物才会变热。但假如这种能量被生鸡蛋的蛋壳包裹住了,释放不出去,那么就会导致爆炸。”我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童年的趣事,我明白了每件事情不一样,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做不同的事。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六年级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