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描写市井人物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

昔日美好的校园生活早已被一张张枯燥无味试卷和成绩单所取代;昔日牢不可破的同学友谊早已被不复存在,人人都像一座孤岛;昔日热情奔放的我早已失去热情,变得盲目又无趣……

所以,我决定,放学后去公园散散心。

我漫步在小道上,呼吸着沁人心肺的空气,心里顺畅了不少,看着夕阳一点一点落下,照耀着,反射着,温暖着,每一刻都变幻无穷。天空云彩的涟漪,呈现着杏黄色和绛紫色。西沉的太阳为天空带来了一抹绮丽,宛如梦幻。

身后传来一阵欢声笑语,不一会儿,晚上健身的阿姨们便三五成群地从我旁边走过,身上洋溢着热情与幸福的气息。

公园里的灯不知不觉亮了起来,老人越来越多,空旷安静的公园热闹非凡,引得过往的行人驻足而观。远处一群阿姨身着红色衣服,正在打武术,只见一位阿姨按剑在手,收敛笑容,刷地展开架势,两只眼睛像流星般一闪,眼波随着手势,精神抖擞地舞起来,只见那剑越舞越快,就像一条银龙绕着她上下翻飞,左右盘绕,剑在灯光下闪闪发亮,说不出的帅气,引得一旁颇有文化的老爷爷喝道:“这剑舞得果然不错,剑过处,习习生风,吹动丁香树上一片片白花瓣飘落下来。”一片身影掠过,我在人群中寻觅起来,应是一对老夫妇,舞很美,想必是华尔兹。她,脚跟轻轻触地,脚尖撑着地面,一个转身有一个转身,脸上,热情四溢,笑容满面;他,挂着笑意,一个转体,再次扬手,又将她拉回怀中,脸上,热情洋溢,眼里尽是幸福;他们,活力四射不输青年,热忱也不输于青年。若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热情的力量,无关年龄啊!”我想,起身,离开,我好像在这迷雾中抓到了什么,仿佛又没有。但至少,请让我保持青年人应有的热情吧,请让我莫“青春染暮气”,因为活着,必须有热情,必须去自己争取和奋斗。

热情的力量——不沦陷于平庸,振奋,有意义地活着。

“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仍存,激情必致灵魂。”

描写市井人物的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