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描写市井生活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小区对面的公园怕不是最寻常的,它不张扬,却是人间烟火气最盛的地方。它特有的市井的味道,是它最为与众不同之处。

从清晨的朦胧烟雾中醒来,走到窗前,才发现对面公园旁的蔬菜店已经早早地开门了,隐约中还能看到店主忙碌的身影。仍沾着露珠的当季时蔬整齐地摆放在菜筐里,价格实惠,熙熙攘攘的人群将蔬菜店挤得水泄不通,一只只手在菜筐里挑挑拣拣。在一声声吆喝声中,清晨的序幕逐渐拉开。“老板,今天的豆苗合算的嘛!”“老板,这空心菜新鲜的哟。”老板一一应着,细心地把蔬菜装进塑料袋扎紧。这家店红火的原因我总算明白了——淳朴、厚道,如同市井味道,朴实无华。

当我仍沉浸在这热闹中时,时间已悄然而逝。上了一天班的人们已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傍晚的市井街巷和公园,又是另一番风味。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每天在公园里夜跑的我,又一次听到了这熟悉的音乐。抬头一看,又是那整整齐齐的方阵,只见一群阿姨穿着统一的红色上衣,黑色裙子,从远处看仿佛一团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最前端是一位领舞者,她面带笑容,带领着队伍跳着划一的舞蹈:先是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又将一只手放下来背在身后,另一只手在面前划着,往前推一推又作花手式收回。一抬头,一回眸,一颦笑,一踏步,一个个动作都踩在了音乐的鼓点上。这样的队伍乍一看是井然有序的,可凑上前仔细一看,原来也不是没有在浑水摸鱼的呀。有一位阿姨,大概是新来的吧,做动作总是有些迟钝,像极了刚来初中还不怎么会广播操的预初学生。看看领舞游刃有余的动作、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又看看这不怎么熟悉的阿姨,倒显得这位阿姨有些许可爱呢。尽管有人动作不大会,可这场面却让我看到了藏在市井中阿姨们富有生机、不服老、充满朝气的市井味道。

夜深了,跳广场舞的都散去了。公园旁的一家淮南牛肉粉丝面依然开着。一位穿着西装的青年人踏进店里,“老板娘,来碗淮南牛肉粉丝面。”“好咧。”可突然他接了一个电话,眉头皱紧,快速地拿起笔记录着。挂了电话,“老板娘,不吃了。钱放这儿了。”说罢,便飞一般地跑了出去。老板娘急忙将面倒入打包盒,追出门外。可一会儿,悻悻而回,无奈地说道:“这孩子,饭都顾不上吃。赶明我再送他一碗。”这,是人间真情的味道。

红火的蔬菜店,生机勃勃的广场舞,有人情味的老板娘,这些市井味道,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仿佛微不足道。但停下前行的脚步回眸,才发现真正触动你心底那块柔软地带的,永远是那熟悉而寻常的“市井味道”。

描写市井生活的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