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500字

时间:2021-08-28 来源:小学生作文

塞罕坝位于河北省的北部,经历了由林海变为沙海,再重回林海的过程。如今北望今日的塞罕坝林场,三代人代代相传的精神值得弘扬。

“将森林化为灰烬只要一天,但用水和风培育出茁壮的森林却要一百年。”自清朝破坏塞罕坝生态环境后,塞罕坝环境急转直下,塞罕坝变为荒原。要使荒原再变林海,需要付出艰苦且长久的努力,完成了即是一项奇迹。而塞罕坝的人民就铸就了这个奇迹。建国后,第一代塞罕坝人民用双手将自己的青春投身于造林绿化之中,坚守信念,与曾荒凉的环境作着斗争,几十年辛勤耕耘,第二代、第三代人接好了上一代人植树造林的接力棒,不畏困难,努力去追求林海的理想,默默付出着长久的努力,终以汗水达成追寻了半个多世纪的梦想。曾经荒凉的沙漠已成为森林覆盖率高达82%的绿洲。这个奇迹也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登上高峰采得仙草,深入水底密觅得骊珠。”致敬站在平凡岗位上无闻工作着的塞罕坝人民,坚定不移克服困难,为祖国默默奉献,尽着自己的力量挽救环境,这样的“塞罕坝精神”定会代代薪火相传。

继承塞罕坝精神,不负韶华,在未来创造新的奇迹。

写出人物的精神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