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龟兔赛跑>新编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01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三年前龟兔赛跑,乌龟赢了兔子当了邮递员,变得非常骄傲,逢人便说“兔子是我的手下败将!”。兔子也不服气,在家练习了三年跑步。

三年后,兔子给乌龟发去了一封挑战书,写着:“三年前,我与你比赛,因为我轻敌,导致你赢了我。现在我已经训练了三年跑步,希望你我再战一次,就在后天,森林里见!”乌龟见信之后非常不在意,继续送着邮件。

三天后,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都来到了比赛现场。兔子对乌龟说:“这次我一定赢你,以后我就是邮递员了!”乌龟说:“你不可能赢了我的!”

“预备——砰”的一声,兔子和乌龟一起出发了。还像上次一样,兔子远远超过了乌龟。可是,路边突然出现一片萝卜地,兔子眼睛都直了,刚好跑的有点口渴,他忍不住口水哗哗的往下淌。可是他突然想到上次因为骄傲大意输了比赛,这次他不能再大意了。兔子摇摇头继续跑了起来。

这时,兔子听到后面传出一阵微弱的声音,他揉揉长耳朵,才听清楚是“救命——救命啊——”兔子听到后非常想去帮忙,可现在正在比赛呀!思前想后,兔子一甩耳朵便往回跑,他决定回去帮忙。沿着声音,他看到乌龟瘫坐在地上。询问之后才知道乌龟跑太急把脚崴了。兔子想了想,扶起了乌龟,说到:“走吧,我们一起完成比赛。”乌龟连声道谢。

兔子扶着乌龟一起涉过小河,跨过小山丘,走过草坪,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终点。大家看到兔子扶着乌龟非常惊讶,因为他们觉得兔子必赢。而在动物们的惊奇的目光中,兔子和乌龟一起走过终点。乌龟非常感谢兔子,对他说:“谢谢你在我困难时帮助了我,你让我明白了,不能骄傲,要帮助伙伴。”从此乌龟和兔子成了好朋友。

赵丽晴老师作文点评:

内容有趣,情节引人入胜,想象丰富,思维敏捷。乌龟得到了兔子的帮助,兔子失去了夺冠的机会。文章寓意深刻,传递正能量,给人以启迪。

<龟兔赛跑>新编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