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如何写好作文的方法和技巧

时间:2020-06-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开学后的第一堂进阶课我的感触颇深。同龄人作文的进步让我又惊又慌,惊叹于大家的进步之快,同时也为竞争对手的强大而慌张。

我发现大家的作文水平都很高,富有真情实感且有内涵,笔触优美,好的词句也积累甚多,那些平时比较落后的同学也在奋发赶超。

字数先不提,光是简单明了的开头和结尾都能被写得活灵活现,引得人有兴趣往下阅读。老师、家长们总能给予其高度评价,并将这样的作文统称“好作文”,令我惊叹不已。

而对比之下,我的作文有时会主次不分,开头写了一长串,主要内容却没有写清楚;用太多天花乱坠的语言来装点却仍然没有写出真情实感;另外,缺少主要的事例表现主题也是一大问题。因此,我综合上述问题,主要列出以下几点作文进阶计划:

1、分清主次,层次分明,了解文章主要内容。

2、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但不能过多使用,只能稍加点缀。

3、选好事例,不能太死板,要有创新思维,选择能够凸显主题的事例。

4、要合理地运用细节描写,如动作描写、语言描写、神态描写以及心理描写。适当的场景描写也能起到为下文埋下伏笔的作用。

5、大部分作文的结构为起因、经过、结果,光写详细经过不够,一个好的开头与结尾也十分重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详有略。

6、一个题目的选择也非常重要,能否吸引读者的兴趣取决于题目的好与坏。

7、一个文章的结束在于结尾,结尾不能过于平淡,要有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才好。

明白了以上几点,我相信,只要我多多练习,向别的同学请教,我的作文水平一定会越来越好!

如何写好作文的方法和技巧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