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如何写命题作文

时间:2020-04-19 来源:小学生作文

近几周,我们一直在写命题作文,这让我对命题作文有了新的看法。

命题作文这个小家伙,说它好也不好,说他坏也不坏。有时简单到让人兴奋的手舞足蹈,有时又困难到让人闷闷不乐。可谓是十分调皮。

除了简单和困难两种区分方法,命题作文还可以区分于情境。当我们的素材满满一箩筐都装不下时,写命题作文,无疑是在温暖的火炉中泼了一桶冰水。在这个时候,命题作文就像给我们套上了孙悟空的紧箍一般,纵使我们有潮水般的思绪也冲不破,往往绞尽脑汁才能有点儿思路,而且多数一闪即逝,根本就抓不住。我们仿佛被困在一个小圈子里,左冲右撞,却出不去。

他如果把命题作文放到现在——只能“宅”在家里不能出去,且没有任何素材可用的阶段,它就会受到热烈的欢迎。这个时候,写命题作文就像吃德芙巧克力一般丝滑,轻轻松松就写出来了。不得不说,命题作文的人生真是大起大落呀。

当然,不管我们对命题作文有怎样的看法,都要努力去写好它。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流作家”。

如何写命题作文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