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关于友谊的读后感600字

时间:2020-06-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友谊之花不败——读《许愿地球仪》有感

别林斯基说:“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谊挂在口头上,他们并不为了友谊而相互要求一点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读完了《许愿地球仪》这本书,我觉得它把别林斯基的话诠释得如此到位,如一股清泉,洗涤着我日渐蒙尘的心灵。

书中讲述十一岁的萝蓓塔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帮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生命垂危的好友夏洛特找到一颗健康的心脏。她每天翻报纸,留意各种信息,同时她又觉得不解,世界上有谁不需要心脏?而这样她又要到什么时候才找得到那个人?一次偶然的机会,萝蓓塔得到了一个古老的地球仪,对着它许下一个愿望,愿望就会成真,但地球仪同样要求萝蓓塔付出一些代价——收集三个国家的水土。萝蓓塔为拯救她的好朋友,经历了许多的冒险。这是一场与时间的搏斗,是两个孩子的勇敢追求,它给我们诠释了友谊的意义。

我特别喜欢这本书里的萝蓓塔,她善良,有爱心,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我还喜欢她对友谊的忠诚和勇于付出不求回报的纯粹。与蓓塔相比,羞愧的浪潮在我心里翻涌,脸上不由泛起了红霞。记忆把我带到了那一天——

开学初,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新书《哈利•波特全集》,我每天手不释卷,很快便将书看完了。书里的内容精彩绝伦,故事情节扣人心弦,让我在闲暇时忍不住和好朋友小雨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讲。小雨常听我说起这本书,就想问我借阅。然而,爱书如命的我想起上次借给她橡皮,结果被她弄丢了,万一书借给她有去无回呢?最后,我拒绝了她。现在想来,心里真的很惭愧。好的友谊应该是可以为彼此做一切能办到的事。

《许愿地球仪》教会了我怎样对待友谊,怎样呵护友谊,怎样让友谊之花永开不败。它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成长的路。它是一位智者,教会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于友谊的读后感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