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怀念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时间:2020-05-20 来源:小学生作文

印象中,故乡小村迷人的乡韵总是令我陶醉。

我怀念家乡的乌啼蝉鸣青蛙唱,我怀念家乡的溪甜雨美人和善,我怀念家乡的一切。

故乡多雨,那雨细长、缠绵、恬静、朦胧,它们一丝丝、一线线地密织着,似乎在编织着美,编织着淳朴。我们这些小鬼,最爱透过这雨珠子看世界了。因为那雨珠子里的世界,永远是那么宁静,那么清纯,那么快乐。每每看到这样的世界,我们心中的不安和不悦都会消失。我们的思绪都会飘得很远,很远,远到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

夕阳渐落,一切事物都成了金色的。金的人,金的草,金的河,金的狗。村民们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妇人们的呼喊声在村子里回荡,“二娃——回家吃饭啦!”“狗子——快回家帮妈干活!”此起彼伏,颤颤悠悠,转着弯,捏着调,像一支民俗小曲儿,充满着疼爱,也含着些许嗔怪和抱怨的味道。

小村偏僻,少有电影,更无娱乐场所,可村民们自有消遣之法。晚饭过后,许多人围在一张桌旁,享受着习习凉风,谈《三国》说《水浒》,搓麻将打扑克,品香茗论庄稼,好不惬意。

这时,若谁家丢了东西,便会提起嗓门大声吆喝,“喂——”,这一嗓子,底气十足,能从村东传到村西。“谁拿了我家锄头?”“我那把犁……”不一会儿,便有人应答,“大妈,我拿了,正不知谁家的呢。”发问的声音如行云流水,应答的声音似小溪潺潺,远远胜过戏剧唱腔。

故乡之美,极具韵味,我以它为骄傲。

怀念我的故乡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