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宅家烧烤作文600字

时间:2020-04-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因为全国人民居家隔离,商铺停业,我买不到最爱吃的烧烤了。怎么办呢?有主意了,自制烧烤吧!

一天上午,爸爸终于在呆萝卜上买到了新鲜的羊肉。我激动不已,迫不及待地催促着爸爸妈妈。爸爸麻利地把羊肉洗好并切成小肉丁。这个时候,我想应该轮到妈妈上场了。因为我发现妈妈已经研究了好几天,她应该找到了腌制羊肉的独门秘方。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为了去除羊肉的腥味和膻味,妈妈加入了生姜丝、蒜子、醋、黄酒和花椒粉。不过,为了让羊肉更加鲜美,她又加入了盐、酱油、胡椒粉和孜然粉。最后她还加入了一些食用油,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爸爸告诉我其中的奥秘。原来是因为油和水不能互溶,所以食用油在羊肉的表面可以阻止羊肉的水分蒸发,这样烧烤的羊肉口感更鲜嫩。哦!我明白了。心动不如行动,我也不能袖手旁观,抢着帮妈妈搅拌羊肉。我们还腌制了土豆、虾子、蘑菇、豆角……我爱吃的品种应有尽有。

那天下午,我满怀期待,而且还邀请了表弟来吃烧烤。

晚上六点,煎烤锅里霹雳啪啦的声音,瞬间吸引了我们两个小馋虫。我们按捺不住地围着妈妈转,不时地催促道:“烤好了吗?”终于等到第一盆香气诱人的烤串啦!一串串被烤得焦黄的羊肉滋滋地冒着油,让人垂涎三尺。我和表弟快活地享受着这份特别的美味佳肴。爸爸妈妈的脸上也一直洋溢着笑容。在这个晚上,我们似乎把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压抑和不安全部抛之脑后。

美味的烧烤,快乐的笑声让我回味无穷!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自制烧烤,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美味无比的烧烤。一次烧烤,一片温情,一生难忘!

宅家烧烤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