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疫情宅家生活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5-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一家四口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宅在家里,已经有两个星期没有出门了。刚开始还觉得有些新鲜,不用上学,不用上班,也挺好的。慢慢地感觉有些无聊起来,所以我们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我们一家四口,每个人做的事情不同,心情也不同。

首先是爸爸。爸爸是最宅不住的,也是我们家唯一一个跟外界有联系的人。每天他都要找理由出门一趟,要么是菜没了,要么是油盐酱醋用完了,要么是纯净水不配送要自己上门去取水了……爸爸似乎每天都觉得应该给家里补充些物资,妈妈却说他是找借口出门。不过爸爸出门的时间很短,总是在我们还在睡懒觉的时候出去,等我们起床,他也已经回来了,会陪我们度过一整天。爸爸在家的时候,不是看手机,就是写毛笔字,这成了他打发时间的消遣。这不,我在写这篇作文的时候,爸爸正坐在我对面,用小楷抄写《心经》呢。

然后再来说一说妈妈。她无疑是我们家里最无事忙的那一个。从宅居在家第四天开始,妈妈每天都要抱怨几句:“这日子,除了给你们弄吃的,就是睡觉,还能不能做点有意义的事啊?”她又开始为自己的身材担忧:“这样下去,我要胖十斤了!”然后她就开始想出各种各样的事情来折腾,天天闹着要大扫除,想通过拖地板减肥。她不但要让自己忙起来,还要让大家也跟着忙,今天让爸爸做这个,明天让我做那个,就看不得别人闲着没事干。

接下来该讲到我的小弟弟了。弟弟是我们一家四口里最无忧无虑的一个了。他也不爱出门,也不担心疫情,所以能够不用上学,还能够让爸爸妈妈不上班每天陪他玩,这一切简直让他太开心了。这么多天,他一天到晚都跟在妈妈身边,恨不得黏在妈妈身上才好。哪怕妈妈在看她的手机,弟弟要玩他的积木,他也一定要坐在妈妈身边玩,不肯稍微离开两步。弟弟除了黏着妈妈之外,还每天都想要吃这吃那的,今天要吃面饼,明天要吃炸薯条……换着花样让妈妈给他做。然后他还要跟我耀武扬威,炫耀妈妈对他比对我好。

最后要说的就是我自己了。我是痛并快乐着的一个,因为不能出门,还要受爸爸妈妈双重管束,这个让我写文章,那个让我读英语,这个叫我背古诗,那个又叫我听网课……每天都给我布置那么多要做的事情,还一天到晚盯着我,真令人难受啊!不过也有让我快乐的事情,那就是我不用上学,终于可以不用起早,可以好好休息了,而且,不管怎么样,爸爸妈妈还是每天给我留了看电视时间,可以让我看一会电视的,我可以自由点播自己喜欢的电视,这也是值得高兴的。

好了,这就是我们一家四口宅居在家的日常情况。唉,也不知道外面的形势怎么样了,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让我们能早日出门吧!

疫情宅家生活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