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长大的感觉真好作文800字

时间:2020-04-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盘棋,也许在大家眼中无足轻重,但在我眼中,有一盘棋,令我刻骨铭心。

今天一大早,我到体育场参加围棋比赛,却碰到了我的“死对头”。去年,他因半目之差含泪败北,没想到今年我们再次一决雌雄。我心中一阵窃喜,今年我胜券在握喽!

比赛开始了,可是刚落几颗子,我就觉得他比去年成熟多了。我偷偷瞅了他一眼,只见他的眼中隐隐透露出一丝杀机,两指夹住棋子,果断落下,一点儿不拖泥带水。初局,我的优势就荡然无存。我用暗度陈仓之计想去把他的“边”抢回来,没想到却被他一眼识破,一子点在我的要害上,我的“伏兵”被大卸八块。怎么办?这两块棋筋都已被杀掉,再这样下去,我的“边”就岌岌可危了。只见他的嘴角露出一丝诡笑,好似在说:“还不乖乖认输?我劝你放弃吧!”我心急如焚。突然,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在优势十分明显之时,也是防守最薄弱之时,重点是找到对方的“心脏”,并猛烈地向四周的要害攻击,不仅会瓦解对手的力量,还会让对手成为案板上的肉,任由你宰割。那一刻,我深深地吸了口气,挺直了背,手摸着下巴,眼睛紧盯着棋盘,脑海中像放电影似得快速把类似棋谱过了一遍。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在不断地说:“不要轻易俯首称臣,要坚持到底,周重霄;要稳定情绪,控制节奏,周重霄;要变被动为主动,周重霄……”于是我使出了浑身解数,层层设防,步步紧逼,他显然有些措手不及了。再次抬头,他的眼中满是失落。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原来在遇到困境之时,决不能轻言放弃,若努力坚持,就还有胜利的希望。

我冷静沉着地扭转了局面,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让他的核心支离破碎。接下来就好办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的力量逐个击破,赢得了胜利。

走出赛场,我突然觉得天更蓝了,长大的感觉真好!

长大的感觉真好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