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初中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

时间:2020-12-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初入你的世界,没有万花夺目的绚烂,没有群山竞秀的宏伟,没有浪花朵朵的波澜,可披荆斩棘、百转千回后才发现遇见你,真好。

舒缓的音调,柔美的琴声,我那颗烦躁的心也随小提琴曲平静下来,晚风轻拂过面颊,我仿佛还闻到了淡淡的松香,把我带回了一年前的勤学苦练。那是汗水和泪水的交织,老茧和血泡的交替,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勇气。

——遇见你,真好!

学习小提琴的过程艰难,练十级曲目更是难上加难。每天翻开曲谱,五线谱上的小蝌蚪仿佛活了一般,在眼前欢快跳跃,在我拉下第一个音后,它们又顺从地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我一边看谱,一边看把位,手指也不听使唤,仿佛在与我对抗,琴和弓配合不大有默契,发出的音或高或低,左手拇指因长期弯曲而僵硬,麻木,摁弦的手指也在隐隐作痛,看谱的眼睛发酸,只有汗水与艰难和我并肩作战。弓和琴协助我打败挫折,痛楚激励着我前行,反复练习,从刚开始的磕磕绊绊到现在的运弓自如,我主宰着音符,穿梭于音乐的世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遇见你开始,你便这样鼓励我。你陪件我度过了六个春秋,见证着学琴的酸甜苦辣……

遇见你,真好!

学小提琴虽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却也丰富着我的课余生活。茶余饭后,我都会和你遇见,一米金黄的阳光直射在我和你身上,光在琴弦上奔跑,心情在弓上舞蹈,我与你愉悦地合奏,有时似海浪汹涌地拍打岸边岩石,有时似晨风自如穿行于竹林之中,有时似万于匹骏马在草原上欢腾……时而激昂,时而柔和的旋律充斥着整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此时此刻,我宛若站在了聚光灯下的舞台上,抛开一切烦恼与不快,肆意拉奏。

一根弓,一把琴,一个我,静谧的画面和听不厌的旋律,遇见你,真好!

遇见你,真好!

在人生中最美的年华遇见,是你,让我戒浮戒躁;是你,让我懂得得一爱好如得一知己;是你让我尝到了成功与收获的喜悦。遇见你,真好!

初中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