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眼中的班主任作文600字

时间:2022-07-0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在我们大家三小,教我们的老师中,有一位逻辑推演运算,激发我思维火花的数学李英老师,有一位带我进入异国风土人情,外语助我开拓眼界的风趣幽默的鲁凤玲老师。但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带给我悠久中华文化,母语之美长流心间,出口成章,满腹经纶的语文李喜源老师。

李老师中等身材,衣着朴素大方,可讲起课来那叫个神采飞扬。李老师有一个尖尖的鼻子,好像一个半折叠的三角形,显得坚毅而有力量,一双铜铃般的眼睛,看上去炯炯有神,深邃而富含着知识的思想内涵。李老师还有一张妙语连珠的嘴巴,经常是出口成章,作诗填词都难不倒李老师。我觉得李老师的体形神态面部组合简直是堪称完美。

如果你觉得这就是李老师的全部“画像”,那你可就错了,他还“身怀绝技”、“武功高强”,经常给我们“放大招”。那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他的“两大招”吧。

他的第一大招就是“火眼金睛”。有一次上课时,李老师正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和我们都沉浸在了语言的魅力之中。可当时有个同学,竟然两手躲在桌洞里偷偷的玩纸牌,以为这个时机不会被发现。这时,李老师的大眼睛在四周瞬间环顾扫描一周,不动声色地向那名同学的侧面走去,在和他平行的位置突然停下,高高地举起教鞭,轻轻地落在他的课桌上,和那名同学四目相对,交换过眼神,那名同学先是一愣,随后手中迅速将手放在课桌上捧起书,李老师微微点点头。就一个眼神的暗示,就帮那个同学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我佩服极了,李老师真是“明察秋毫,断案如神”。

李老师的第二个大招就是“斤斤计较”。在对待我们的功课和作业练习中总是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同学们点滴错误呈现出来的蛛丝马迹,都别想蒙混过关,他都要求立即改正,直到你做到正确规范为止。尤其在书写汉字时,不管你是少一点,还是字形结构稍有不规范,他都会跟你“较上劲”,一直“追查”你到底,直到你完全符合规范和要求。

这就是我的“漫画”老师——才华出众、严谨治学又和蔼可亲的班主任李老师。

我眼中的班主任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