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漫画的启示作文五年级500字

时间:2022-06-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看了一幅有趣的漫画,它描绘了一个人和一只狗熊的故事。

在这幅漫画上,一名猎人正端着枪,和一只凶猛的狗熊同时处在跷跷板的两端,他们脚下都是万丈深渊。猎人用枪瞄准了狗熊,而狗熊则虎视眈眈地望着猎人,他们相持不下。

看完这幅漫画,我们不禁会为狗熊担忧。但仔细一想,我们又会发现,画面中处于危险的不只是狗熊,猎人的生命也很危险。猎人一旦开枪,狗熊就会掉下深渊,跷跷板也会失去平衡,这样猎人也会掉下去。在漫画中狗熊不仅仅是一只动物,它就是赋予我们美好的大自然,而现在由于人类的过度活动,我们和大自然的关系就像漫画中的人和狗熊,处于危险的边缘。我们此刻就站在跷跷板的另一端,人类应该学会和大自然和谐共处。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看到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我经常和小伙伴一起野营,在我们的营地旁边,经常看到人们留下的各种垃圾,空矿泉水瓶,一次性打包盒,花花绿绿的外包装……当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美景时,却忘记保护自然。

近几年来,人类更是一次又一次地被大自然警告。从澳大利亚的山火,到非洲的蝗灾,从2003年的非典,到现在的新冠。跷跷板已经在猛烈摇摆,人类需要反思找回逐渐失去的平衡。

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保护自然,毕竟“枪响之后没有赢家”。人类是自然界的一部分,破坏自然就是毁灭自己。保护自然,可以从身边做起。当我们丢生活垃圾时,做好干湿分类;当我们山野徒步时,可以顺手捡拾垃圾。敬畏自然,和谐共处,才能找到那个平衡点,共筑美好家园。

漫画的启示作文五年级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