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留在心中的眼神作文600字

时间:2021-10-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打开抽屉,阳光洒在一张纸上,那是外公留给我的信。望着它,好像看见了外公那慈祥的笑容。

那时,我正上幼儿园,一放假呀,就爱往外公家跑。“外公!乖孙回来了!”他一脸微笑的迎了过来,我飞奔似的投入那温暖的怀抱。

他带我去抓鱼,宽厚的大手紧紧握着我的手,使我安全感十足。“哈哈!我抓到了!”他抓到了一条鲤鱼,我开心极了。看着我开心,他也开心的笑了。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照着他的笑容,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

只要妈妈打我,骂我,我就跑到外公家去。我躲在里面,妈妈来抓我,外公就像老鹰抓小鸡游戏中的母鸡般,护着我,不让妈妈抓我。逼的妈妈没办法,只好回家。他用那双布满皱纹的手,帮我仔细地擦干眼泪。他笑着看着我,说,“没事了,你妈妈走了,别哭了”。他温和的安抚我,安慰我。我发现,他的笑容是那么好看。我可以保证,那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那沧桑的脸颊根本不是那些男明星可比的!

我爱吃他做的饭。他烧好柴火,给我做烤鸡吃。烤好了,他帮我撕肉吃,什么肉嫩,什么肉香,他就给我吃。剩下的,老的,硬的,焦的,他自己吃。他看着我吃,我笑了,他也笑了。

“外公!”我向往常一样呼唤他,可门内没有回应,只有一片寂静。天空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爸妈出来了,妈妈眼睛是红肿的,鼻子是红的,妈妈递给我一封信。信里写着:孩子,外公和你玩捉迷藏的游戏,好不好?外公藏起来了,你先不要找我。我在天上,你现在找不到我。我不在时,你别惹妈妈生气,不然,我保护你,你会哭脸的。你如果想我,晚上的时候看看星星,最亮的就是我。在信的后面,还有一个笑脸图案。

合上抽屉,天已经黑了。我找到最亮的那颗星,仿佛看见它在向我眨眼,向我微笑。

留在心中的眼神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