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藏在记忆深处的遗憾作文500字

时间:2021-10-08 来源:小学生作文

回顾过去的岁月,有一件事情让我充满了遗憾,每当我想起来的那一刹那,都会令我难过至极,但它也让我受益良多。

当时,我在班级里的数学成绩名列前茅,不管是选择题还是应用题,我都稳稳拿分,就连数学奥数题我都能精准求出答案,但总会因为第一面的简单计算题丢掉了一分又一分。因为成绩好,老师惯着我,家长惯着我,我也放纵着自己,为自己辩解说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误,下次一定能考好。于是我便静静地等待成功的到来,却一直拖到期末了考试。

那个早上,我信誓旦旦地对家人们说:“考试对我来说很简单,就等我把好成绩拿回来吧!”说完点头也不回地来到考场。一声令下,同学们的笔尖,在试卷上翩翩起舞。面对这复杂的计算题,我选择最后做。当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要和计算题展开了战斗了。当我写完时,只剩下三分钟了。我骄傲地认为,以我的水准计算题肯定全对,只需等待成功的到来。“叮——”考试结束。

当考卷发下来,我期待满意的试卷,但老天偏不会让你如意,计算题扣了将近11分,加上填空题因粗心大意而丢掉的分,我完美地拿了73分,回家吃了顿竹笋炒肉丝。

幸福不是被致命的错误扼杀的,而是被不断重复出现的小错误,一点一点分解掉的。过错,只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

藏在记忆深处的遗憾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