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开学第一课日记500字

时间:2021-09-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新学期、新气象------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十天的网课生活告一段落,走进校园,迎来了新的初三学期。课上通过视频,听了三位老师讲的《开学第一课》。

去年的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一些人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就在我们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候,新冠病毒变了,变得更强了。

从这次南京爆发能感受到德尔塔毒株的狠毒与狡猾。它的传染性强,比原始病毒的传染力增加了一倍,潜伏期短,为1-3天,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最高可达到原始病毒的1260倍,在0.6米距离,传染时间仅为5秒,感染后转阴慢,治疗时间长。

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人人有责。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疫措施,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要增强责任感和规则意识,该戴口罩戴口罩,该干什么干什么,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建立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在这次暑假,郑州发生了大灾难------洪水。志愿者们不顾一切的跳下水去救人,挽救了多少条生命,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期,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等为夺取抗洪抢险作出重大贡献,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滔滔洪水中解救群众,排难救灾,用血肉之躯和赤胆忠心,铸起了一道抗击灾害、保卫人民生命财产、保卫家园的钢铁长城。

在课上,吴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什么是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民本思想是忠义双全是忧国忧民,但这些都是古人所说,在我们的心中,中国精神是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精神;是敢干敢拼、自我超越的精神;是临危不惧、追求真理的精神。每个人对中国精神都有不同的认识。

新学期、新气象,进入初三,一切都又是新的开始,要在中国精神的指引下,为我们的新学期而努力奋斗!

开学第一课日记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