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初中有关路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08-29 来源:小学生作文

人,一辈子会走过许多路,总有一条路会被你铭记,被刻印在脑海里,使你流连忘返。

而被我铭记的,是这一条路……

小学西边弄堂有一条路,小路很窄,其貌不扬,却是父母接送我们的必经之路。

小路东侧是从校园探出脑袋的芭蕉,西侧是从小区眯眼偷窥的枫叶,这些使本不开阔的小路更拥挤了。

可拥挤之间,充满着人情味。

放学铃声一响起,同学们便如潮水般从学校涌了出来,又一蜂窝地钻进对面的小卖部。小卖部是一对中年夫妇开的,装修简陋,货物繁多。可稀奇,这么多货物在一起,却并不令人感到杂乱。小卖部老板也是个十分有趣的人,他和蔼可亲,常常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冲他做鬼脸,或在他的脑袋上用两根手指比划出兔耳朵,他不烦也不恼,时常笑嘻嘻地蹦出几句俏皮话,直白地译出来就是“我还小呢”。

他常常悠闲地坐在东头的靠椅上,眨巴着智慧之眼,看破一切小动作。

一次,一个小孩有小偷小摸的意图,关键之时,老板一回头:“嘿,小娃,你想考验老夫的眼力吗?”孩子身躯一阵。“来,过来。”老板手指一勾,叫来了孩子,见孩子战战兢兢,老板面色一和,与他小声攀谈起来,小孩听着听着满脸愧色,点头称谢。最后,竟是老板以一张包书皮相送平息了此事,可谓奇观。

现在想想,是小店老板用自己的善良和宽容保住了一个小孩的尊严,又春风化雨般点化了孩子的是非曲直……像这样温情的一幕幕常常在这条路上上演,令人难忘。

夏天是父母和孩子最不喜的季节了,因为在这条拥挤的小路上,炎热被无限放大,但这时的烟火人情味也是最浓的。

放学前,小路上已人群熙攘,接送孙辈的爷爷们在绿荫下谈论国家大事,奶奶们则在围墙边道着家长里短。放学了,孩子从校园冲出,一路小跑,奔向电瓶车,书包放前面,跨上后车座,却左等右等不见骑车人来,便急急地催促道:爷爷奶奶,回家了,好多作业呢。听了这话,爷爷忙和他身边的老友摆了摆手;奶奶连连和她身旁的伙伴道了声“再会”,骑上车子,询问着孩子一天的大小事。

车子一锅粥地堵在小路上,但人群都不慌不忙,大人让小孩,汽车让电瓶车,有节有理,井然有序。一瞬间,本令人炎热、烦闷的天气也似乎清凉了不少,是被这浓浓的人情味“冲淡”的吧?

缓慢行驶中,听家长相互询问,闻伙伴相互告别,看小卖部人头攒动,嗅小区内菜香袅袅……

深深烟火气,浓浓人情味,散布空中,留存心海。

小路情未了!

初中有关路的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