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初中人间真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夏目漱石先生将爱隐没于一句“今夜月色真美,风也温柔”,但我相信一些爱将永远停驻在晚霞中永恒的舞步。

霞光普照,绛红一片。当白鸽归飞之际,广场舞拉开了序幕。像往常一样,我来到广场散步,有些不同寻常的是,今天的舞者穿得一个比一个光鲜,难道有什么特别的活动?我被勾起了好奇心,上前凑热闹。

原来今天跳的是华尔兹,《伊丽莎白小夜曲》优美的旋律自音响传出。

其中一对老年夫妇引起了我的注意。老爷爷舞步娴熟,着白衬衫,黑西裤,还有一双擦得锃亮的皮鞋。他儒雅随和,舞姿从容。他右手轻拢老伴的腰,左手牵着老伴的手,眼神专注,灵巧优雅的舞步轻轻挪移,与老伴转开,又有默契地拢回她的腰,依慢三的节奏舞着。

老奶奶十分优雅,时光在她脸上刻下了痕迹,但岁月不败美人。她高雅慈祥,身着一席黑丝绒大摆长裙和一双黑色绒皮鞋,颈上挂着一串珍珠项链,烫着新式的大卷,但其中掺的银丝为她添了几分老人的质朴。她脚步轻盈利落,紧紧配合着老伴,旋转,踮脚,屈膝前倾,迂回,小布前移,回头对视,裙摆飞扬,恍惚间,一朵黑色的鸢尾花于晚霞中绚烂地绽放了。

又一个回转,老爷爷与老奶奶大步前倾,老奶奶左腿在地上轻划半圆,他们眼神专注的看着对方,又一个华丽的连转,老爷爷牵着老奶奶的手鞠躬。

他们二人来到长椅上休息,老奶奶取出纸巾为老爷爷擦汗,许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不好意思,老爷爷满脸通红,有些抗拒可又止不住高兴。老奶奶嗔怪着说:“都几十年夫妻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老爷爷就顺势牵过她的手,害羞地笑了笑。

我只不住好奇心向前询问他们为何如此默契。老奶奶说:“我和他从小就认识了,到现在已经配合了近50年了。”他们相视一笑,眼里泪光点点,似乎想起了过往的美好。

看到眼下情景,我突然想到一句“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时间让他们在儿时相遇,他们从互相牵绊到终成眷属再到相濡以沫。几十年的时光,将他们身上的棱角磨去,让他们学会包容对方,在时光中搀扶着前进,即使是磨难,他们也能携手度过,这就是在岁月中越酿越浓的真情。

这才是真正的爱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们在时光中跳出永恒的舞步,他们用一生诠释了“若相惜,何须执手,问华年”,他们的情意是超脱了时空至死不渝的人间真情。

初中人间真情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