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扫地机器人作文500字

时间:2020-12-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每个家庭,总得有人扫地。但我的妈妈从来就不扫地。

并不是我家的地板很干净,不需要清扫。实际上我家的地板一天不扫就无处下脚。更不是妈妈太懒,恰恰相反,聪明如她,找了一个高科技小帮手——地宝。

地宝是一个圆形的智能机器人,像一个小号的磨盘,又像一块加厚的披萨。听它的名字,你应该就猜到它是扫地机器人了。首先在手机上下载地宝的软件,就可以自动生成家里的地图,然后点击需要打扫的区域,地宝就像个忠实的士兵,奉命前往。当然也可以让它把整个家“一扫而空”,只要依次点击家里的各个区域,地宝就可以“各个击破”。地宝还有更高级的“自定义”功能,在家里的任何区域,都有一个灰色方框,这个框不仅可以脱动,还可以放大缩小,连扫的地方几平米都可以精确标识出来。

地宝是怎么扫地的呢?地宝扫地时是“左右开工“的,两边各有一个刷子,中间是吸尘器,像一个大嘴巴,可以把刷子刷进来的“食物”吃进肚子里。地宝还长了一双“大眼睛”,其实就是一个3D光感应扫描仪,像一双敏锐的眼睛,把障碍物都一一“看在眼里”,从而机灵地避开。即使有绕不过去的巨大障碍物,它也不怕,它还会开口求助呢!比如:“滚轮被缠住,请求支援”。每次扫完地,它都会说一句:“任务完成,我要回去补充战斗力!”来告诉你任务完成了。你还可以在App里选择自己喜欢的声音呢。

有这样一个能力出众,还任劳任怨的的家务帮手,妈妈就再也不用扫地啦!

老师点评:

题目商榷一下。如果这是一篇扫地机器人的广告软文,老师觉得小多的这个题目绝对吸引眼球。但现在作为一篇介绍一件物品的习作,老师觉得还是以物品名称为题目更加清楚、明白。

后文介绍地宝工作的过程时,采用了打比方的说明方法,非常形象、直观。

很喜欢小多的这篇文章!

扫地机器人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