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修正带的自述作文600字

时间:2020-11-03 来源:小学生作文

修正带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叫“修正带”,你们认识我吗?会使用我吗?今天我就给大家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由两个可以活动的齿轮和外壳组成的。喜欢身穿各种颜色的外套,平时还戴一顶帽子,肚子里一条长长的“血带”。看起来很像数字“8”。

别看我的寿命短,用处可大着呢!瞧,我的主人又写错了一个字,要用我的“血”来擦涂,擦涂后主人就可以继续书写了。我的“血”足足有二十米长呢!看起来很“宏伟”。我被主人从一个齿轮上“拖”走用完“血”后,就又卷回到了另一个齿轮上,就这样帮主人清理错误,直到我的“血”用完为止,我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我们修正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可以相互替换大小一样的齿轮。有一次,我的一个齿轮坏了,我绝望的以为我就要下岗了,可是主人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把我身体侧面的两个耳朵一按,再往后一拉,整个主体就被拖了出来,然后拆掉坏了的齿轮,找来一个同等大小的齿轮,将还没有用完的带子卷到新的齿轮上,然后将我的身体重新组装好。我的天哪,我竟然又可以上岗了!主人太聪明了,我真是太激动了。

对了,忘了说了,我们修正带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那就是主人必须正确地使用,不然我是不会帮助我的主人涂擦错误的,而是用我的“尖爪”在纸上划一道印迹,主人见了并不会责怪我,反而会把这个印迹当作是一次提醒,使用正确的方式擦涂,然后写出正确的答案。

我们修正带比较挑剔。不能涂钢笔所写的字,也不能在涂抹后的地方用钢笔或是速干式圆珠笔写字,因为这样子会变色。

我们修正带有优点又有缺点,但我的小主人还是喜欢使用我。

作者:赵梓乔,宝鸡市渭滨区金陵小学五年级

陈飞老师作文评语:

小作者用丰富的想象力,将修正带写“活”写“生动”了。语言流畅,修辞手法运用恰到好处,紧紧抓住了“修正带”的特点,拟人化手法尤为出彩。文章层次分明,叙事清晰,逻辑严密,是一篇优秀的说明文!

修正带的自述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