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浓浓祖孙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0-09-11 来源:小学生作文

“妈,你怎么又吃剩菜,剩菜容易变质,经常吃会影响健康。”妈妈饭前的时候总会唠叨奶奶几句。奶奶嘴上应道:“好,好。”可她还是老样子,餐餐留剩菜。奶奶节俭惯了,很难改掉,无论妈妈怎么提醒都没有用,久而久之妈妈也就由着她去了。

每餐开饭前,奶奶都会把她留下的剩菜倒进锅里,滴上几滴酱油,撒上一点儿鱼露,翻炒一遍。小小的厨房蓄满了油烟味儿,酱油的香味儿混合着青菜味儿、肉味儿,闻起来还挺香。奶奶把炒完的菜装进一只小碗儿,放在自己面前,一副很珍视的样子。奶奶就着剩菜能吃光一大碗白米饭,而且还吃的很香。见奶奶这样,我也很想尝尝剩菜的味道。

有一次,我偷偷从奶奶的小碗儿里夹了一筷子剩菜,奶奶见了忙:“说小孩子吃啥剩菜?”我怕奶奶阻拦,忙把剩菜送进嘴里,可马上就吐出来了,剩菜实在太咸了,我嚷道:“奶奶,这菜怎么这么咸?难吃死了!”我赶紧大口大口的喝汤,奶奶讪讪地笑道:“我习惯了,味道咸,好下饭。”我很好奇,为什么那么难吃的剩菜奶奶却吃得津津有味儿?后来我才知道奶奶年轻时,日子过得很苦,吃不起肉,菜要咸才好下饭。

有时候回到家里写完作业后,家人们都先吃过饭了,这时奶奶就会从锅里拿出一盘剩菜,那剩菜喝奶奶吃的大杂烩不一样,荤素搭配得当,还按照菜的品种分开摆放的整整齐齐,肉不是奶奶吃的那种只有骨头的肉,而是有真材实料的肉。比如晚餐有鸡肉,奶奶就会把鸡腿、鸡翅、鸡胸肉留给我,总之我每天吃到的剩菜都是“豪华套餐”。

奶奶一直将剩菜温着,我吃的时候还是热的。

时间长了,我对剩菜产生了一种依恋的感觉。如今我也变得爱吃剩菜了,我和奶奶天天吃剩菜,但我们吃的有滋有味,吃出了几分情趣,因为这剩菜里包含着奶奶对我的关心、照顾的祖孙情。

浓浓祖孙情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