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时间:2020-09-09 来源:小学生作文

那天,我在楼下骑自行车,看见一个小弟弟在跑步,一不小心摔跤了。他在摔跤之后,就嚎啕大哭。我看到他的腿上只是磨破了一点皮,他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那是在我七岁的时候,受了爸爸爱运动、爱骑行的影响,我的梦想是能当自行车运动员。我爸妈也很赞成我的梦想,给我报了专业学习自行车骑行的培训班。于是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记忆中我的第一场骑行比赛是在一个星期日。我骑着培训班准备的一辆自行车慢慢地向场地后方的一块小土坡移去,父母也紧随其后。首先映入我眼帘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然后是一条笔直的大道,最后能看到一个摆放着漂亮金奖杯的领奖台。

我心里默默地想,我一定要拿到那个奖杯。

我信心满满地上了赛场。第一轮比赛后,我看到我的成绩名列前茅,我心想离奖杯又近了一步。第二轮,教练让我们开始第二条赛道的挑战。我们要在20秒内骑完一条直线。我骑得快自然就骑在前面。可是,意外发生了,由于速度太快,途中我直接摔倒在地。那时我还小不够懂事,竟然要求父母在满是自行车的场地走过来扶我。母亲刚想过来,但却被父亲一把拉住。父亲在她的耳边说了几句话,母亲停止了走过来扶我的脚步。看到没人来扶我,一开始,我觉得有点委屈;但转念一想,我是一个男子汉了,要学会自己成长,我咬咬牙自己站了起来。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我的年龄的确不大,但是个小男子汉了,不用事事都需要父母来帮助我了。

那一天的比赛我没有拿到奖项,但我觉得我得到了比奖杯更有用的东西,那就是要独立、坚强,每个人都不能过于依赖别人。

我自己站起来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