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家乡的杨梅作文400字

时间:2020-08-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的家乡在宁波,那里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盛产许多水果儿,杨梅就是其中之一。

“远望上边点点,红五月杨梅正当时。”五月杨梅成熟了,杨梅树上枝繁叶茂,树冠圆整像戴了一顶大帽子。而果实呢,小小的。走近一看,圆圆的活像一个乌黑的玛瑙。杨梅的颜色熟之前红里带点绿,熟之后乌黑乌黑的。尤其是家乡的东魁杨梅,个大果圆,味美。黑里透红又鲜又亮,甜里带酸,酸里带甜,特别好吃,估计会让你吃后情不自禁作诗一首。我觉得家乡的杨梅跟广西的杨梅相比,还是更胜一筹,吃着吃着,你仿佛置身于杨梅的世界中。

杨梅也有很多种吃法,好多人都觉得冰镇杨梅最好,我觉得还是一边摘一边吃更好,杨梅真是好,味比河朔葡萄重,色比沪南荔枝深。

杨梅不仅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还有很高的钙含量,比其他的水果都要高出十倍,难怪大街小巷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有杨梅的身影。

“红似樱桃酸似梅,筠篮分送摘犹才。”我爱家乡的杨梅。(华山小学李明洋)

家乡的杨梅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