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假如我是一只孔雀作文800字

时间:2020-08-13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是一只孔雀,一只动物园里的孔雀。

我原来在肥沃的土地上,快乐自在地生活,日子很幸福。但好景不长,一群动物管理员把我关到一个铁笼里,周围没有草,没有花,也没有快乐,只有一片荒土。每天走在地上,地上的石子儿硌得我生疼,在笼子里仿佛被囚禁般,来回走动,无事可做,每天供人们观赏,拍照,吃着粗粗的胡萝卜,根本吃不饱。

一天,一个管理员走进来,喂了我几片菜叶,趁我不注意,“唰——”拔了几根羽毛,拿出去放在售卖处的纸筒里,大声吆喝:“卖羽毛喽!10元一支!”我独自在地上缓解我的疼痛,心里充满恨意。只见羽毛不一会儿就卖光了,还听见有些人嘀咕道:“要是能再买几支就好了。”唉!这年头,人们怎么那么残忍呢?如果你们也是孔雀,那就应该懂得我的痛了吧!

天阴沉沉地,下着豆大的雨,雨打湿了我的羽毛。我是那么地孤独无助,我每次一闭眼就会想到我原来那美好的家,可是永远也回不去了。正当我悲伤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妈妈,这只孔雀为什么不开心呀?”那是一个女孩,她走进笼子,摸了摸我,我心里顿时温暖了起来。她的妈妈温柔对女孩说:“你看,孔雀被关在笼子里,离开了原本生活的地方,失去了自由,离开了亲人,如果换做是你,你会开心吗?”“妈妈,我一定会很难受的,那孔雀的妈妈一定很伤心吧,一定很担心她的孩子,就像放学后妈妈找不到我时担心我一样,妈妈,孔雀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原来的家乡呀?这样它就能快乐了。”听到这里我心里顿时很温暖。“这个妈妈也不知道哎,不过我们可以把包里的食物和孔雀分享,让它得到我们的关爱,你愿意吗?”妈妈拿起背包笑着问小女孩。只见小女孩拍着手跳起来说:“愿意,愿意,我愿意,我希望这样能让孔雀能开心一点。”一边说一边打开包里的食物喂给我。即便雨重重打在我的身上,可我觉得异常的温馨,我的眼眶湿润了,不是因为雨打湿我的羽毛,而是因为小女孩是那么善良可爱,让我的心里充满了希望,那是感动的泪水。

如果人们可以像小女孩一样有着善良之心,对生态环境有着保护意识,对动物有关爱之心,那世界会是多么的美好,我也不会在动物园里供人们欣赏拍照。

不久之后,国家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们被放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人类啊!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懂得珍惜,停止无止的浪费和对动物的剥削,我叹了一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荒地上,翻过一座又一座高山,回到了我那美丽的家乡。

【作文评语】文章来源于生活,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开头交待得十分清楚,点明主人公。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想象合情合理,最后突出主题希望人类懂得珍惜,保护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小作者的一颗善良之心。

假如我是一只孔雀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