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是大名鼎鼎的国际象棋,仅从我方方正正、规规矩矩的黑白格子棋盘,人人都能认出我来。我一共有32个黑格子和32个白格子。两方对垒时,车马象王后五个棋子坐镇底线,前面整整齐齐地再站上一排兵。

开局时,白方先走,我最喜欢“一兵当先”。兵是个勇敢无畏的战士,所以它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第一次走可以动一格或两格,以后就只能走一格。

兵吃子的方式也很特殊:只能吃斜上方的子儿,这多么像过去的士兵手持盾牌,利剑只能向左右两侧刺杀啊。你可别小瞧小兵哦,当它冲到对方底线时,它可以升级的!比如你想让它变成最厉害的后,也没有问题。你看,战场上机智勇敢的小兵,只要活下来,就有机会晋升为大将军,很公平吧!

“后”就是王后,她虽然是女将。但她却是棋盘上最厉害的棋子:它可以横走、竖走、斜着走,简直就是为所欲为,难怪外国的国王都怕老婆,哈哈哈。

说了“后”再来说“王”。王是决定胜负的那位,如果他被将死了,即使兵力再怎么强大也得game over。和中国象棋不一样,王可以满盘走,而且可以横走竖走斜着走,毕竟人家权利很大嘛,但他一次只能走一格,或许是因为他吃得太胖,走不快吧。

到“马”了。马跳“日”字格,这和中国象棋是一样的,只不过它不存在被“别腿”的可能,你看外国的马更自由,更厉害吧?

嗯,别忘了“车”了。车可以横和竖着走多个格子,就是不能斜着走。

哎哟,“象”在那里抱怨了,“有我才叫象棋,难道你不介绍我吗?”象可以斜着走多个格子,但是不可以横、竖着走。所以黑格子里的象再怎么走也不能走到白格子里,这很有趣吧?

下棋要有耐心,有注力,要思路开阔。小棋手们要学会布局,有大局观,所以下棋对做人和学数学等方面都有巨大的帮助。

要是你下输了,你会怎么办?会嚎啕大哭吗?会不想再下棋了吗?会十分生气吗?那都不行的!下棋总有输赢,输很正常,失败乃成功之母嘛!下棋教会了棋手们要坚强!

一般人觉得:不就是几个子儿在64个格子上动一动嘛,有什么难的?那他们可想错了!当你真正下起棋来的时候,才知道,要深谋远虑,想到很多步计划和变化。

就像苏轼说的那样:画竹要先构思好整个竹子要怎么画,才能动笔。下国际象棋,还要小心对方可能会骗你的棋子儿,三十六计都可以用上。

你是不是“身未动,心已远”了呢,那就快来动手下一盘棋吧!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