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童话故事小红帽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远古森林边缘,有一个神秘的国家。一天,这个国家的王后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公主----埃利亚。

本来是举国欢庆的一件大喜事,但谁也没想到这个孩子一出生就遭遇了厄运。

这话还得从更早说起。年轻的王后聪明美丽,但在国事的处理上有点操之过急,结果,她不小心得罪了森林里的魔女。魔女降下诅咒,一旦王后生下孩子就会启动咒语:孩子如果在十五岁之前,头发晒到了太阳,太阳神的光芒就会作用在她的发肤之上,头发大片的脱落,再也不会生长,直至死亡。

魔女在施下咒语的同时,也给了王后以希望,那就是:用红色遮盖头发,可以避免情况恶化。同时王后要坚持每天都到森林里的‘魔女树’前,为魔女们献祭水果,这样就可以减轻处罚。

埃利亚出生以后,她的妈妈就一直告诉她,只要走出屋子就要带上一定红色的帽子,为了保护公主,甚至连宫殿宫墙都涂成了红色。因为这样小公主被人称为红姑娘,而她经常带着红色的帽子,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红帽。

一次,王后病倒了,没有办法到森林里为魔女献礼,小红帽自告奋勇,要把蛋糕和水果送去献祭。妈妈最终同意了,但同时叮嘱她,一定要小心一种小精灵,因为看到它的人如果意志不坚定,就会被它蛊惑。小红帽披上披风,踏上了前往森林的路。在去的途中,她采了一些鲜艳的野花,想要送给遇到的人。

小红帽走啊走,她看到了向着森林里飞的小精灵,感到很诧异,便跟着她一同进入了森林。她越走越远,突然,小人拐了个弯,不见了。小红帽这才意识到自己迷路了。

她看看头上的太阳,区分着动物的蹄印,顺着河流,躲避着森林的虫蛇野兽,历经千难万险,来到了森林深处,,找到了魔女所在的地方,而她的献祭用品一点也没有少。

魔女树看到善良、勇敢的小红帽,了解了她不怕危险、信守诺言,为了母亲独自赴险的品质后,内心柔软了下来,终于解除了魔咒。

小红帽从此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尽管不用每天都带着红帽子,但大家依然还喜欢叫她“小红帽”。

作者:成宇霏,深圳前海学校六年级

童话故事小红帽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