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用几个动物编童话故事

时间:2020-06-08 来源:小学生作文

沈石溪爷爷是我国著名的动物学家。为了近距离观察动物,他长期深入云南野外的山林从事动物观察研究工作。

这天清晨,他带上军用望远镜和小藏獒曼丽来到附件的一个小山林做研究,远远的看到两只梅花鹿,鹿妈妈带着他的孩子在小溪边喝水,天空有小鸟盘旋歌唱,多么温馨的一幅大自然美景啊!

忽然,草丛里发出沙沙声。糟了!是一只凶猛的大灰狼!受到惊吓的鹿妈妈和鹿宝宝转身就跑。鹿妈妈跑的快,成功逃离。鹿宝宝还没长大,既没逃跑的经验,速度也不够快,很快被大灰狼追上了。鹿妈妈听到小鹿焦急的喊救命,不顾危险调转身子朝小鹿方向跑来,一边用尽力气驱赶凶恶的大灰狼,不让它向小鹿靠近,一边向山林四周发出紧急的求救信号。

沈石溪爷爷观察后判断,鹿妈妈虽然奔跑速度比大灰狼快,可要是直接和大灰狼战斗,根本不是人家对手。更担心大灰狼会发出嚎叫把狼群叫来,两只鹿就更危险了。于是拍了拍小藏獒的后背,命令小藏獒说,“曼丽,大灰狼欺负还未长大的小鹿,实在是太可恶了,鹿妈妈拼死保护小鹿,也是动物界最感人的伟大行动,咱们应该给弱小的动物提供帮助,展示咱们藏獒的雄风和正义”。从小在沈石溪爷爷的培养下想做英雄救小动物的曼丽,这下可赶上了表现的机会,发出震天响的怒吼,朝大灰狼飞奔过去。大灰狼也就敢在小动物面前耍耍威风,被曼丽的吼叫吓破了胆,后来沈石溪爷爷也过去,和鹿妈妈一起,驱赶大灰狼,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大灰狼只得灰心丧气,夹着尾巴逃跑了。

惊魂未定的小鹿重新回到了鹿妈妈身边,山林重新恢复了和平和宁静。鹿妈妈把小鹿叫到沈石溪爷爷和小藏獒曼丽身边,说不完感激的话语。曼丽终于做了一回大英雄,高歌一曲唱了一首胜利之歌,回荡在山林间。大家高兴的围在一起,亲情、友情和胜利的喜悦让沈石溪爷爷感到很欣慰。沈爷爷对曼丽说:今天起,你就长大了,你以后要承担起守护山林和平的责任!

用几个动物编童话故事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