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梅花的启示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三年前,妈妈从网上买来了一枝梅花。它送来时一点也不起眼。差不多有半米长,光秃秃的,只有稀稀疏疏的几根分叉,没有树叶。它是褐色的,那枯萎的样子似乎奄奄一息了。我都认为它不会开花长叶了呢。可是在这个冬天它却给了我一个巨大地惊喜。

一开始,这株梅花被栽在院子最中央的巨大花盆里,是整个院子阳光最好的位置。

于是它一天、两天地猛长。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它都比我的窗台高了,而且高了不止一点点,是整个窗户的三分之一。可它的分叉上仍然是光秃秃的,没有任何的变化。

妈妈认为这一株梅花已经没有希望了,便对爷爷说道:“爸,你把梅花拔走吧。它又没有什么动静,又占着阳光最好的地方,实在是太挡阳光了。”

爷爷说:“既然你觉得它在这儿太挡阳光的话,我就把整个花盆移走吧。拔掉的话……有点可惜。”爷爷若有所思地说。

“放在这里也不长,换个地方吧,如果它还能活,再看看到时候栽回来也行啊!”妈妈坚持着。

于是,我们就把它从正中间移到了花架的一个角落里,除了爷爷偶尔来给它浇浇水之外,其他人都对它置之不理,已经把它遗忘在角落里。

一晃,两年过去了,今年一进入冬天。角落里那株不起眼的梅花枝上就冒出了一粒粒比米粒大不了多少的粉色小花苞,长条形的,看上去像小枣核一样。

有一天,我正在窗前写作业,忽然闻到了窗外飘来阵阵清香,我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梅花开了,花朵小巧玲珑,只比大拇指的指甲盖稍微大了一些,还是粉色的,中间一条条金黄色的花蕊,漂亮极了。我赶紧喊来全家人观看这美景,妈妈对爷爷说:“幸亏听了您的话,没有把梅花拔掉。要是拔掉我们就看不到盛开的梅花了。”

爷爷微笑着说:“我们要有耐心,任何植物都要给它时间去成长,只要护理得当,他们一定会开花结果。”

我真没想到梅花在大家都对它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情况下,还能默默坚持,慢慢成长,最终开出这么美丽的花,来证明自己是有价值的。

我们也一样,每个人都会有低谷的时候。那时我们就应该像梅花一样,在大家都不认可你时,你依然要坚持下去,拿出结果来证明你自己。

梅花的启示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