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爱的奉献作文800字

时间:2020-05-18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三国演义》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关羽。他集忠于君,善于友,正义、武力、智慧、勇气、毅力、大志于一身。2020年的春节非同寻常,由于冠状病毒的侵袭,有多少医护人员因为疫情成为逆行者。他们也是集优点于一身的英雄人物。

我听妈妈说: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它是通过近距离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染的呼吸道传染病,中国内地是重灾区。那一年,67岁的钟南山院士因抗击非典而一战成名。今年春节,面对严重的疫情,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度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组组长。针对疫情,他提出的建议是:“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大家不要去武汉。”但是,18日傍晚,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赶往最前线—武汉,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前不久,钟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含泪说的那一句话:“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是可以过关的!”让无数中国人瞬间泪目。他不仅有身为国家工程院院士的专业能力,还有令人们敬重的人品。

这期间,还有一位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的护士单霞,我也很敬佩。她为了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为了缩短换衣帽的时间,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毅然剪掉了齐腰的长发。可以想象,这美丽的长发是她花了多少心思才长成的,或许过往的无数个日子,她每天“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但此时此刻,她再也不能了。可是她虽然剪掉了美丽的长发,但是她的形象印在了我的心里,她是世间最美的护士。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这首歌适合在当下唱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无论是在三国时期,还是在疫情期间,我们都要发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也会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爱的奉献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