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经典寓言故事及寓意

时间:2020-05-15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看了《经典寓言》这本书,里面有许多有趣的小故事。

其中我最喜欢《永某氏之鼠》,这个故事主要讲:永州有个人,特别讲究生辰时间。他认为自己出生的那一年是子年,老鼠就是子年的神,因此非常爱护老鼠,家里不许养猫养狗,禁止仆人打老鼠。家里的仓库、厨房老鼠跑来跑去,他也不过问。这样一来,老鼠们就相互转告,都来到了他家里。从此,他家里没有一样完整的东西,衣柜里没有一件完好的衣服,连吃喝的东西都是老鼠吃剩下的。过了几年,这个人搬到别的地方去了,另外一家人搬了进来,但老鼠依旧闹得像过去一样凶。于是,新搬来的人便借来了五六只猫,关上大门,撤除瓦片,用水浇灌老鼠洞,雇人到处搜寻追捕,杀死了许多老鼠,老鼠的尸体堆得跟小山一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是害人的东西,虽然一时可以找到“保护伞”,但这种庇护是不可能长久的,它们最终还是没有好下场。

经典寓言故事及寓意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