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爱唱歌的蟋蟀寓言故事

时间:2020-05-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年夏天,草丛中来了一只蟋蟀,它最喜欢唱歌,从早到晚唱个不停。每天都有很多小动物听它唱歌,有时候蟋蟀唱歌,小动物们跳舞,大家在一起玩得很开心。

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天,蟋蟀还像往常一样,站在草丛中等待着小动物们。可是奇怪的是,等到了中午,小动物都没来找蟋蟀玩。蟋蟀觉得很奇怪,就决定去蚂蚁家问蚂蚁。

到了蚂蚁家门口,它看见蚂蚁背上背着食物跑来跑去,就问:“你们今天为什么没来听我唱歌?”

蚂蚁说:“秋天到了,我们在储备食物,准备过冬,没时间去听你唱歌,对不起。”

蟋蟀低着头,失望地走了。

蟋蟀又来到蜜蜂家,看见蜜蜂飞来飞去,又问:“你们今天为什么没来听我唱歌?”

蜜蜂说:“秋天到了,我们在储备花粉,准备过冬,没有时间去听你唱歌,对不起。”

蟋蟀又低着头,失望地走了。

冬天到了,草丛里听不到蟋蟀的歌唱了,大家都很怀念蟋蟀,以为以后再也听不到那动听的歌声了。

一场大雪过后,天气渐渐暖了。草丛里又传来了动听的歌声,大家很好奇,穿着厚厚的棉袄都来到了蟋蟀的家,发现蟋蟀家的壁炉烧得暖暖的,蟋蟀正坐在摆满了各种各样香喷喷的食物的餐桌旁,它比夏天的时候胖了一圈。

蚂蚁和蜜蜂问:“秋天你都去哪里了?我们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蟋蟀说:“看到你们为了过冬在积极的准备食物,想起去年饥寒交迫的冬天,我再也不想那样了。我也去储备过冬的粮食和柴火,准备过一个温暖又舒服的冬天。”

大家聚在蟋蟀温暖的家中开起了party,蟋蟀唱起歌来,大家都围着它跳舞,玩得很开心。

爱唱歌的蟋蟀寓言故事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