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什么引领我成长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5-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五四精神,引领我成长

他,指引着硝烟中的方向;他,打破了新亥***以来的沉闷局面;他,开放了众人平庸的思想;他,留下的精神永垂不朽。他,就是五四运动。

1919年,一个由青年组成的运动爆发了,他们还是学生,却充盈着满腔热血。他们紧握双拳,用嘶哑的喉咙喷涌出不满的声音。高亢又有些低沉的喊出口号:“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许多青年拿着牌子举在胸前,那牌子上写着:“誓死力争”几个大字,还有“反对巴黎和约”“还我青岛”“内除国贼”“外争国权”等。诸多热血爱国学生的口号从内心发出,这就是五四运动。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运动就像黑夜里的一束光,照亮了前方的有志之士寻找自由与真理的方向。他们所追求的,他们所有期待的,都焕发着无比的生机。五四运动虽不足以宣告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结束,却宣告了新思想的潮流已经在东方点亮了黎明的曙光。

转眼间已经有一百年了。时光冲淡了当时爱国青年的感人事迹,也模糊了爱国英雄的面孔。当年的激情,当年的热血,当年的青春,也会在时光的蹉跎下淡漠了痕迹,但五四运动留下的精神却犹如天空一样永不褪色,像太阳,永远的明亮,永远象征生机。

在这种精神支撑下,我们成立了新中国,我们中国有了两弹一星,之后又实行了改革开放,随后一步步努力,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谢当年五四运动的青年们对于旧思想的巨大改造。

历史的一页已经翻去,而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未来。追求真理的脚步永不停歇,过去的总会过去,生命探索的脚步也在不断向前。历史的长河中,有些应该铭记于心间,那些耻辱,那些光荣,那些牺牲,那些奋斗,都丝毫不能抛之脑后。我们虽放眼未来,但也须回首过去,吸取经验,不犯同样的错误。坚持五四精神,我们正一步步走向未来。

人会衰老,但精神[读书感悟wWw.64foot.CoM]却会永驻人间。他们能在民族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我们就可以;他们敢为追求真理和自由而战,我们也能做到;他们能研发原子弹,发射人造卫星,将来我们也可以做到;他们总提醒自己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我们更应该做到!

是的,我们能做到。时代虽不同,但五四运动这份精神还在,不论多么困难,我们都能做到。

一个人只要有希望和梦想,他就永远不会老去;一旦失望取代了希望,他就尘埃落定了。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又怎能甘心让自己就这样堕落下去呢?

五四运动,留下了五四精神。青年们!他在指引我们前进,前进。青春的我们,有梦,敢拼搏,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作者:常念慈,蚌埠市禹会区孝仪初级中学九年级

什么引领我成长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