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喜欢荷花作文400字

时间:2020-03-13 来源:小学生作文

有人喜欢美丽的菊花,有人喜欢芬芳的玫瑰花,有人喜欢迷人的兰花,还有人喜欢那清香的茉莉花。而我喜欢的是那优雅的荷花。

荷花的根,就像一根根粗壮的绳子,荷花就像一把把大伞,照耀着它迷人的芳香,它的莲子就像一个个圆滚滚的小珍珠,它的莲蓬就像一位位优雅的少女,使全身变得优雅起来,美丽极了。还有它根下面的莲藕,又大又壮,它可是我们的美食。

它的用处还有很多呢!我们都说荷花全身都是宝,它的根、莲叶、莲蓬,都可以用来当药材,闻起来就感觉有股芳香的味道。

到了小雨时,那池塘上的小鱼儿,都游到荷花下面躲雨,而莲蓬,就像优雅的小仙女一样,给鱼儿们演奏,这真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演出呀!小鱼儿们都高高兴兴地游来游去,欣赏着那优雅的荷花。

雨停了,那些小鱼儿都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它们对荷花依依不舍,就像荷花的兄弟一样,有趣极了。

难道这荷花不优雅吗?

教师作文点评:一民的文章写得很棒,用词得当,句子写得很美!比喻形象贴切,精彩的结尾可谓点睛之笔!

我喜欢荷花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