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逆行的背影作文800字

时间:2020-03-05 来源:小学生作文

春节本来是一个家家团圆、热热闹闹的节日。然而,今年的春节可不是这样。大街上空空荡荡,商场里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人。因为新型冠状肺炎引发的疫情,让人们只能待在家里,不能外出,一定要出去就要带好口罩,以免被传染。可医生们却一个个争先外出,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他们不是出去玩,也不是不怕被传染,他们是冒险去治病救人,去救治那些感染了新型冠状肺炎的患者。他们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义无反顾的背影。

现在,医务人员们正在和病毒争分夺秒地战斗着,希望能更多地挽救生命。我从电视上看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生们一个个冲到一线,不管病毒有多危险,也要奋战在一线。甚至有些医生一整天都吃不了一顿饭,只想着和疫情战斗。我很敬佩他们,他们很了不起,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也很心疼他们,又累又危险,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呀!

我最敬佩抗击过非典的钟南山院士爷爷和李兰娟院士奶奶。他们年纪很大了,可还是坚持在抗疫一线战斗,他们担心国家人民的安危,奉献自己的力量,想办法控制疫情,找到解药。看到他们,让我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够救人。看着他们一次次去武汉的背影,我默默祝福他们:保重身体,平安归来。我也悄悄下决心:今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人们有用的人。

还有许多解放军、交警、志愿者也出现在疫区,在医院,在路口,你都能看见他们的背影。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渡过难关,都在无私奉献。为了能打败疫情,很多人做出了努力,撒下了汗水。我们现在要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我们少出门,保护好自己,关爱他人。让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少一份担忧,让疫情很快被消灭!

现在家家户户都在家里盼望着,希望能早点战胜疫情,希望以后的春节不要像今年的一样了,人们都能高高兴兴、热热闹闹回家团聚,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逆行的背影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