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500字

时间:2020-02-29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有一条如银丝带般的小溪,小溪的旁边,常年堆积着一些石头,准确地来说有些并不是石头,而是稀有的矿物质“伪装”而成的。

一个晴天的下午,一块石头对旁边沾了灰的玛瑙说:“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想环游世界。”玛瑙骄傲地说,玛瑙接着说:“那你的梦想是什么?”“我想为别人做出贡献”石头谦虚地说。“就你,算了吧。”玛瑙讥笑着说。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春秋后,一位珠宝商路过此地,看到了小溪边的玛瑙,便小心翼翼地将他捡起,擦干净放进自己的锦囊里;而那块石头却依然躺在小溪边,没有人注意她。玛瑙跟随珠宝商进入了城市,被做成了一个珍贵的戒指,在世界各地贩卖。几年后,城里要铺路,一群人来到小溪边,铲走了小溪边的所有石头,那块石头也在其中。他们被带到了市中心的花园里,并铺成了一条路,名叫七彩路,石头如愿以偿的完成了他的梦想,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下午他说过的话。每天他都会看到快乐玩耍的小孩从上面跑过,散步的老人慢慢地从上面走过,上班的人骑着自行车从上面经过;他每次都乐在其中。时间久了他上面就载满了快乐与记忆。

每当太阳升起,把第一缕阳光撒在小路上时,石头又会微笑着面对一段新的旅程……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