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家乡的猕猴桃作文600字

时间:2020-01-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的老家眉县是著名的“猕猴桃之乡”,那里家家户户都种植猕猴桃。

大家都知道猕猴桃营养丰富,味道甜美,能够促进新陈代谢。

它的外形很独特,披着一层薄薄的绿褐色的大衣,表皮上长满浓密的绒毛,剥开外皮,亮绿色的果肉让人垂涎欲滴,里面还藏着许多黑黝黝的芝麻一样的小籽儿,轻轻咬一口,酸甜的汁水就停不住地往下流,爽口之极,令人回味无穷。

猕猴桃富有“维C之王”的美称,它的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强化免疫系统,让我们身体更加健康。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可以让他们多吃一些,这样可以滋补身体,还可以让视力更好呢。

关于猕猴桃,还有一个传说。据说以前有一种叫“猕猴”的猴类,非常爱吃一种水果,这种水果酸甜可口,是猕猴的所爱,因此后来被命名为“猕猴桃”。

猕猴桃开花时节香气扑鼻,乳白色的小花儿的像点点的满天星那么耀眼,它不完全是白的,在白色的花瓣中间是黄色的花蕊,不时还有勤劳的蜜蜂和蝴蝶在花朵上飞舞。一阵风吹来,它们在风中摇摆,好像姑娘们的白舞裙。

到了夏天,猕猴桃树开始挂果了,那黄褐色的小果子像小灯笼一样,看起来晶莹剔透的,阳光洒在上面,把小灯笼照的更亮了。它们沐浴着阳光,茁壮成长。

秋天的时候,猕猴桃成熟了,它们一个个笑嘻嘻的,好像召唤人们来采摘呢。摘一个,尝一口,保证让你还想再吃一个呢;剥开皮,咬一口,汁水流进你心田,连心情都好了呢。

猕猴桃是不是很棒啊?大家记得亲自尝一尝哟。

陈飞老师评语:文笔生动,语言优美,结构精巧,条理清晰。小作者精雕细琢从猕猴桃的外形、果味儿以及营养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描写,对猕猴桃的喜爱之情呼之欲出。

家乡的猕猴桃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