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家风助我育儿征文600字

时间:2017-09-15 来源:小学生作文

家是孩子的第一个学校,父母也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个家庭如果拥有良好的家风,就能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道德习惯,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健康成长。

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没有孝心,即使他有再多的知识,再高的文化,也都没能用,所以要以孝为前提。“言传不如身教”,我们说再多,不如亲自去做。每周末,都会带孩子分别去看望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到家里为父母做顿饭,做一些家务,让父母休息一下。

宽宏待人,助人为乐。“人非对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我经常教育孩子要有一颗宽宏大量的心,来包容别人。也教育孩子要助人为乐,因为有时候我们只是一个举手之劳,就能解别的人燃眉之急,我们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

勤奋学习,勤俭持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努力付出了,才会有收获,只有努力学习,多读书,才能收获知识。孩子也养成了勤奋学习的好习惯。现在一回到家,都能独立自主地完成作业。我也和孩子一起读了许多书,背了许多诗。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从小教育孩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因为这些都是有限的资源。教育孩子不浪费一粒米,因为这些都是农民伯伯们的汗水换来的。我们现在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还有太多的山区的孩子吃上饱饭,穿不暖衣。

正是有了这些良好的家风,孩子才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家风助我育儿征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