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记一个高尚的人作文400字

时间:2022-06-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善良的可乐瓶

小黑是一瓶可乐,它和小伙伴们一起,被摆在店门旁边的这冰箱里,等着客人的光顾。

冰箱门被打开了,露出了一张顽皮的脸,于是小黑被一只小手抓了起来。小黑又高兴又紧张,因为它终于可以去外面的世界了。小男孩把盖子拧开,“咕咚咕咚”一下子把小黑肚子里的饮料喝了个精光。“咣”,小黑被扔了出来,掉在了地上,打了几个滚,天旋地转地滚到了垃圾箱边。小黑伤心地哭了起来。

一个老奶奶走过来,一只手挂着扔杖,另一只手提了一个袋子。她慈祥地笑着:“你哭什么,来!跟我一起去做有意义的事吧!”黑又高兴起来,跳进老奶奶的袋子里。呀!这里有这么多伙伴呀!老奶奶到家后,嘴里嘀咕看:“再找些空瓶子,山区孩子们学费凑齐了……”

小黑听到了老奶奶的话,心想:我一定要帮这个老奶奶。夜里,小黑跳到朋友中间,说:“我们去找一些伙件来帮助山区孩子。于是,马路上多了一支瓶子队伍。一路上,不断有瓶子被丢弃,进入它们的行列,队住越来越长。

天渐渐亮了,老奶奶起了个大早,她打开门,惊叫:“哇这么多瓶子呀!”原来有一支长长的瓶子队伍,一直从她家排到了好远……。

评语:这个故事很感人,作者借小黑这个可乐瓶的视角和内心活动,来表现当今社会上一些品格高尚的人的灵魂,意蕴深刻。

记一个高尚的人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