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描写秋天的雨作文600字

时间:2021-10-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年秋天来得太晚,太晚了。

立秋早已过去,但丝毫不见得秋天的凉爽,依然残留着夏天的炎热。

当一天晚上我坐立窗前,正安静地写作业时,秋雨踏着她久违的步伐莅临了人间。那是秋雨,是使人沉思,使人动情的秋雨啊!我在心中感慨道:秋天是真的来了呀!

推开窗户,一股凉气直往脖子里钻,我不禁颤抖了一下,拉了拉外套。望着窗外,豆粒大小的雨点从空中噼里啪啦地往下砸着,借着路灯的光,我看见路面上溅起一个个浪花,它们像一群跳舞的精灵,一个接着一个落下,然后消失。

雨越下越大,几乎是倾盆瓢泼。雨大?好!雨大才能冲走夏天的炎热,迎来真正的秋天。

第二天早晨。打着伞漫步在小路上,我深吸了一口气,嗯,不错,很新鲜。路边的行人来来往往,只有我慢悠悠地走着,只为欣赏这美丽的雨景。

雨是斜的,轻轻地扫在脸上,像银针一样,亮亮的,却不吓人,只是有些痒。天空中的白云也是懒懒地飘着,似乎风一吹就有些不高兴,把太阳遮住了。雨滴落在树叶上,给大树们冲了个冷水澡,它显得更加强壮了,活像电视里那种肌肉男。忽然,一片叶子落了下来,是枫叶——秋天的象征。它红红的,却像一枚邮票,又有一种凄楚之感。路边的小草也有些枯黄了,但经过一场秋雨的洗淋,它倒是显出一副充满活力的样子。对啊,无论何时都要有活力,生机!

古人说”自古逢秋悲寂寥“,”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对于他们来说是毫无生机。但在我眼里,秋雨有一种凄冷之美,她很高邈,又无法预测,但却有一种亲和力。不要厌烦她,她可以纯净你的灵魂,帮你提升到另一种境界,那种境界,是人无法达到的。

走进校园,发现学校像笼了一层水幕一样,朦朦胧胧,雨滴沿着屋檐,一滴一滴落下,发出清脆的”滴答,滴答“声,每一声仿佛都滴进我的心里。我仰起脖子,几滴雨落入我的口中,甜丝丝的,像吃了糖一样,整颗心都暖暖的,那小小的雨滴竟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与安慰。相信自己能做到,这就是我那时心里所想。

“滴答,滴答“雨还在下着,而我也在不断向前进步,没错,相信自己!

描写秋天的雨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