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600字初中

时间:2021-10-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曾经,有一首歌,铭记在我记忆的最深处,每当听到它,我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每当唱起它,我就情不自禁地泪目了。这首歌就是《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那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歌唱每一条河……

这首歌包含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啊。我和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一样,也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一百多年前中国清政府腐败,八国联军把中国疆土分成多份,英国为了把中国搞垮,就向中国进口鸦片。日本在1931年侵华。后来中华人民才意识到清政府不可靠,纷纷反抗。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建国初,中国人民经历了自然灾害、瘟疫……中华儿女都一步一步走过来了。

建国70年来,我们取得的成就不胜其数。我们清晰地记得,三峡大坝横江而起,续写了“高峡出平湖”的雄奇诗篇;我们清晰记得从长征一号到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我们的航天科技取得步步突破,我们还记得奥运的圣火在北京点燃,百年奥运梦想成功实现,让中国在世界面前昂起了头!

一次次零的突破,都让世界震惊;一次次新的飞跃,都让中华儿女自豪;一次次历史刷新,都创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为人类社会演绎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巨大变迁,走过了其他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造就了令世界瞩目的“东方奇迹”。

今天,我们在渤海岸边,建起了滨海经济区,一个个工业项目在这落户,绥中明天经济的起飞,这里是助推器!

我愿做一位建筑工人,为祖国建盖坚固的高楼大厦;我愿做一位医生,为祖国救助老弱病残;我愿做一位人民教师,培育祖国未来的花朵;我愿做一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为国家驻守边疆……

我无比热爱我的祖国,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未来更加美好!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600字初中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