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时间:2021-08-01 来源:小学生作文

莫吝啬对他人的欣赏

我们常常能见到这样一幕:几个妈妈站在一起,互相谈论着自己的孩子。这个说她孩子怎么厉害,拿过什么奖;那个说她孩子怎么听话,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她们心中都充满了别人欣赏自己孩子的渴望,但却忘记自己也应欣赏别人的孩子。

一场演出结束,全体演员谢幕。但此时,只有一小部分观众留在场内,其他的都拥挤着向外走。掌声也稀稀拉拉。其实,演出很成功,观众也看得尽兴,但就是不鼓掌。演员们所要求的,不就是观众们的掌声,对他们的肯定和欣赏吗?但观众就是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其实欣赏别人有什么不好呢?几下掌声,几句赞誉便足够。或许只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能让别人得到肯定,得到鼓励、欢乐、信心和力量。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每个人都愿意得到别人的欣赏,所以我们就应做到“己所欲,施于人”。不仅让别人欣赏自己,也应欣赏他人。

欣赏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弟弟的故事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小鲸鱼唱歌很好听,但却不敢在众人面前唱,他每天就一人在海底森林歌唱。一天,他唱完歌后得到了热烈掌声,原来是扇贝为他鼓掌。此后每天,扇贝都会来听小鲸鱼唱歌。最后,在扇贝的鼓励下,小鲸鱼参加了歌唱大赛,还拿了第一名。

欣赏不是奉承,它出于真诚,是对别人由衷地肯定,是一种高尚情操。所以,让我们欣赏别人吧,莫吝啬对他人的欣赏。只要这样,别人也会欣赏我们。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