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猪八戒办学校续写作文

时间:2021-05-2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唐僧、孙悟空一行四人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极大的轰动,大伙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也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取经的经验,提议办一所取经学校。当时,唐僧、悟空、悟净已调往其他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唯一人选——猪八戒担任校长。八戒欣然接受。

于是,八戒手持话筒,走上学校的领操台。台下的全体师生一见八戒这个样子,都哈哈大笑。八戒也跟着笑了起来。准备开讲时,八戒忽然发现自己没带演讲稿,于是赶紧跑下台去拿。不一会儿,八戒又跑上来领操台,对着大家郑重其事地说:“全体同学注意了,今天是我们长安取经小学的开学第一天。大家是不是非常兴奋哈。今天,有我八戒校长来为大家做一个演讲,各位同学们老师们,我们的学校正式……”“哎,请问这个字怎么念?”八戒看到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字,于是跑下台来问了台下的一个老师。“唉哟哦,校长大人,这个字不就念‘建’吗?”“哦哦哦,我明白了。”于是,八戒重新跑上领操台,继续说:“嗯,我们的学校正式树立了(学生们哄堂大笑)!

“笑,笑什么笑!我说错了什么吗?(学生们笑得更厉害了)好吧,随你们去。今天,是我们的开学第一天,是我们最激动的一天,也是天上最……这个字又怎么念?”八戒再次跑下领操台。(老师们也都笑了)

八戒似乎想起来了什么,又跑上来领操台。“我明白了,我想起来那个字念‘摇’。对,就是‘摇’!我再念一遍:今天是我们的开学第一天,是我们最激动的一天,也是天上最摇眼的一颗星(大家又笑了)!

“你们这是笑了几次了?好吧,这是我完整的读一遍。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是我们最寂寞的一天,你也是天上最耀眼的一颗心,今天,就让我们在这里,开始我们幸福的校园生活吧!”“哈哈哈……”全体师生都笑了。

“好吧,我就不读了。”八戒只好这么说。

八戒当了几天校长,就迎来了六一儿童节活动。为此,八戒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一会儿准备那个,一会儿准备这个。一会儿写剧本,一会儿装饰大厅,忙得不亦乐乎。

可惜了这个八戒,编的活动里面表演的项目全是错别字。比如请看下面一则“龟兔赛跑”。

咱先别说他编得好不好,咱就说他那里边错了。兔子本该是睡着了后被乌龟超过的就好,但是乌龟还没跑过兔子,兔子就醒来了,而那时乌龟就停着不跑了,原来是他的剧本里把“慢跑”写成了“不跑”,把“睡2分钟”写成了“睡0.2分钟”。

八戒还在校园里挖了一个布满灰尘小洞,还乐呵呵地称为“藏经洞”。为此,在里面读经书的同学们吃了不少灰。

光是这样就没事,偏偏那个小洞里还深有一种名叫做“瞌睡虫”的生物,一旦接触到,就会短时间内很困。为此,每当阅读课结束后,同学们都无精打采的,有的还直接在藏经洞里睡觉。学生们纷纷对这个学校提出了差评。

八戒收到那么多差评,自然非常难过,一下子就萎靡不振,讲课也不再眉飞色舞。

有一天,唐僧师傅来拜访八戒的学校。一看到八戒很不开心,唐僧就问:“哎,你最近怎么有点不大对头?呢”“哎,您就别提了。”八戒垂头丧气地说。唐僧安慰道:“听说你是因为收到了很多学生的差评才不开心的,你可以改变一下你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对学习有兴趣。”“哦,师父说得对,我这就去改变一下。”八戒忽然醒悟了过来。

于是,八戒进行了一次教育改革。他把藏经洞给埋了,把经书给搬出来,重新建立起了一个正常的图书馆。他还在举行活动的时候,认真检查自己写完的剧本,确保没有任何错误的地方。看到学生们对学习越来越有兴趣,好评也收到了不少,八戒开心地笑了。

这时,又有一件好事情发生了。八戒的学校被长安城的市长命名为“全城最有潜力的学校”。八戒学校里的学生也获得了许多课外奖项。

一个人犯了错误是难免的,只要及时发现并改正,错误也会成为我们成长中宝贵的一课的。

猪八戒办学校续写作文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